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支援武汉“大部队”昨天平安回家

时间: 2020-04-01 09: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春雨洗风尘,白衣执甲归!昨天(3月31日),随着两架包机降落在苏南国际机场,苏州支援武汉的260余名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昨天上午,在武汉驻地,伴随着掌声和关心的问候,返苏队员们登上大巴,踏上归途。飞机于下午降落后,机场特别启用“水门礼”迎接他们回家。

“尽管是雨天,我们内心却很温暖。等集中休养完毕,我要回母亲家里吃顿饺子。”苏州市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医疗队“医路先锋”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大附一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锐告诉记者,与武汉患者朝夕相处的50天,深刻感受到心理支持的重要。“不少患者虽按方案接受了治疗,但由于家属也染病住院,他们内心往往存在多重焦虑。”为此,许多90后队员用自己的坚强勇敢、乐观开朗、多才多艺,感染了他们,在科学救治以外,患者得到了温暖的精神鼓舞。

2月8日,接到指令,全市17家医院的260位医护人员连夜集结,组成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支医疗队;9日下午即启程,当晚抵达武汉;10日晚,他们分为两队,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两个重症病区。

该医疗队领队、苏大附二院副院长孙亦晖介绍,260位苏州医护人员共收治了184位重症患者,其中,155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25位患者转院继续接受治疗;通过多学科团队制定救治方案、“吴门医派”发挥特色助力抗疫、远程讨论疑难病例等方式,救治成功率处于较好水平,并形成了战“疫”前线的“苏州方案”,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昨天同机归来的,还有来自苏州市疾控中心、昆山市疾控中心的3名公共卫生人员。2月22日,他们出征武汉,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毒、检测、流调等工作,与病毒近身交锋——不仅采集、转运咽拭子和环境标本,还要提供生物安全培训,做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为方舱消毒、开展社区培训等。

据悉,昨天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回苏欢迎仪式后,队员们将在一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截至目前,苏州还有7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市肺科医院继续战“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