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临顿河北段东岸“美容”

时间: 2020-01-17 10: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粉墙黛瓦的苏式建筑、100多米的“花木箱”,就连空调外机的外罩都被设计成了古色古香的风格,仿佛一幅静谧的水墨画。经过一段时间改造,苏州临顿河北段东岸整体环境提升工程日前竣工,带来全新的河道风貌。

齐门路是游客前往拙政园景区、观前商圈的主要交通线路,沿线的建筑、景观向市民和游客展示着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但齐门路星桥巷至平齐路一段,部分背靠临顿河的餐饮店在外墙设置了大大小小的外挂烟道10余处,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这犹如一道道疤痕,严重破坏临顿河沿岸的历史风貌。为保护姑苏古城风貌,打造秀美临顿河河道景观,2019年5月,姑苏区平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拆除上述外挂烟道,并对临顿河沿岸进行环境提升。

据平江街道城建处工作人员仇昕宁介绍,此前配合河道清淤工程,街道启动了临顿河北段东岸环境整治,共拆除违章搭建42处,封堵违规破墙开门7处,清理杂物50余车。在此基础上,还进一步实施环境提升工程,通过改造油烟设施、粉刷外墙立面、统一修复外窗、梳理空调管线等,河道风貌得到大幅提升。街道还因地制宜地在驳岸空地设置了100多米的花木箱,种植樱花、红枫等绿植花木,有效改善了河道沿线绿化单一的情况。此外,还新增了水质监测系统,一方面通过建立水质监测站点,对水温、pH值、氨氮等数据进行定期监测;另一方面,通过安装智能监控探头对涉水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监测,与城管网格化系统联动,第一时间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