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在市文联设立委员工作室

时间: 2023-03-31 01: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昨天(3月30日)上午,市政协在市文联设立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工作室,并启动“向美而行”——美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市政协主席朱民出席。

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共46名。经协商,市政协在市文联设立文化艺术界委员工作室,明确召集人、功能定位、活动形式和品牌打造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调动界别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助力文化强市建设。同时,为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界委员的专业特长,构建丰富的精神家园,市政协启动“向美而行”——美育实践活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委员工作室,以推动委员更好地联系、宣传、服务、团结和引导群众,不断提升委员工作室整体服务效能。实践活动主要依托市文联的读书分享会、沉浸式活动沙龙、体验式文艺大讲堂等平台和载体开展,丰富委员的文化体验,从而带动界别群众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

为统筹推进文化艺术界委员工作室的建设以及美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市政协积极融合党建资源,以党建带群建,通过文联党建书记项目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市政协聘请文化艺术界别委员、文艺工作者、市政协书画室成员等担任美育实践活动的文艺志愿者。活动现场给文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政协开展了第一次美育实践活动。与会领导与文化艺术界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创作。

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李赞,秘书长吴炜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