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签订40个项目,覆盖各个板块 苏州与新加坡加速全域合作

时间: 2023-02-24 02: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月19日至23日,苏州市代表团出访新加坡,其间双方成功签订40个合作项目,除了苏州工业园区与新加坡签订众多项目外,昆山市、太仓市、吴中区、相城区、虎丘区(苏州高新区)也与新加坡企业累计签订10个合作项目。这标志着,苏州与新加坡的合作从苏州工业园区的“一枝独秀”扩展到“满园春色”,加速朝全市域、全领域、全方位方向深化合作。

此次出访新加坡,苏州招商小分队广结善缘,争分夺秒拜访新加坡各知名跨国公司,寻找合作机会,努力推动更多项目落户。2月19日,飞机一落地,苏州市商务局与相城区招商小分队跑步前进,第一站便拜访了跨国房地产集团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此次,双方就重点项目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洽谈与沟通,进一步明确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开发模式。

第二天,吴中区招商小分队来到精密塑胶模具及整机制造厂商赫比集团新加坡总部拜访考察,与集团董事长姚晓东深入沟通。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入交换意见。姚晓东热烈欢迎吴中区招商小分队,并表示,赫比集团在未来计划进军医疗板块后,考虑将更多新增业务板块落户吴中区,吴中区也将作为赫比集团在中国投资的主阵地。今年3月中旬,姚晓东将携集团接班人来苏州实地考察。

此次,昆山市、太仓市、吴中区、相城区、虎丘区5个板块的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了中建南洋公司、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康桥集团、宝士曼集团、PBA集团、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锐武微电子、源启创新资本等共计30家企业及机构,分享区域发展动态,全方位宣传推介苏州营商环境。

2月22日,苏州开放创新发展投资情况说明会在新加坡举行。苏州6个板块与新加坡签订多个领域合作项目。虎丘区4个项目参会并现场签约。目前,新加坡在虎丘区直接投资的企业有60多家,产业布局涵盖高端装备、精密制造、专业载体运营等。

昆山市与新加坡丰益国际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丰厨昆山食品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由新加坡丰益国际在华投资的益海嘉里集团设立,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底竣工,明年初投入运营。项目将引进烘焙类、面点类、特色预制食品等益海嘉里企业群产业链下游食品深加工项目,打造国内最大的高度集成的食品深加工综合体,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

吴中区的康梧生命健康产业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和宝士曼半导体专用设备全球总部项目成功签约。双方将共同努力将康梧生命健康产业研发生产基地打造成为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新的标杆项目。

太仓的生物医药智能化装备产业化项目和中新璜泾智能制造产业社区项目也现场签约。

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加坡与苏州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本次统筹各板块赴新加坡拜访考察,拓宽了合作渠道,成功将“你永远可以相信苏州”的合作信息传递给新加坡投资者,进一步加深双方友谊,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接下来,苏州招商小分队将赴香港,介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宣介苏州招商、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