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时间: 2022-08-06 02: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5日),苏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交流发言。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和理论高度,深刻领会其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理解其展现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深刻把握其体现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实施,兴起统战系统学习宣传热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融会贯通,周密安排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具有统战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线上+线下”、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委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好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各单位及部机关各处室要引导所联系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在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和研讨交流。同时,要推动成果转化,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