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张爱军来苏州调研

时间: 2022-07-03 02: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率队来苏州调研宣传文化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有关活动。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持续丰富文化业态,形成厅团合一特色,开辟外向发展路径。张爱军详细了解中心发展情况和创新举措,并观看了苏州交响乐团、苏州芭蕾舞团的成果汇报。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全资子公司,自研产品覆盖云计算行业全产业链。张爱军细致询问公司运维情况和技术安全。张爱军还走进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苏州博物馆西馆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认真了解排练、展陈、演出情况,鼓励大家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江南文化。

调研中,张爱军对近年来苏州宣传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融合发展、区域协同,不断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通过生动传神的作品,进一步加强典型选树,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综合素养提升。要在文艺创作上推陈出新,立足自身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打响江南文化,推动跨界融合转化,打造一批新时代精品力作。要加强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促进数字产业规模化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建立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要认真谋划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用足用活用好历史文化宝贵资源,在保护传承弘扬长江历史文化工作上扛起光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苏州市领导金洁、沈觅、潘国强、查颖冬,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