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姑苏·金城颐和”精品酒店项目签约

时间: 2022-07-04 01:2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3日),“姑苏·金城颐和”精品酒店签约仪式在姑苏区行政中心举行。该项目是南京市国企、张家港市国企与姑苏区国企的首次合作,也是三地国企主动融入全省“一盘棋”、强力推进市域一体化、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做好古城保护工作、推进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的新探索。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该项目由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宁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合资设立的酒店管理公司进行打造。三地国企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本、资源优势,探索“资本+品牌+载体”的创新合作模式,依托潘宅等平江历史街区载体资源,在充分保护历史建筑传统风貌的基础上,引入“颐和”品牌与姑苏古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江南特色的文化精品酒店,做精“食四时之鲜、居园林之秀、听昆曲之雅、用苏工之美”的苏式生活典范。

该项目将以菉葭巷潘宅及其相邻的悬桥巷60号两处国有资产为主要载体,开设姑苏·金城颐和精品酒店。这两处建筑面积共计约3380平方米,占地面积共计约3390平方米,规划设计30间客房。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架起省内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的沟通合作桥梁,致力于打造一个古城保护利用标杆项目,以全新的市场化视角,展现“新”与“旧”的对话,焕发古城生机。目前,该项目的背景挖掘、平面规划、庭院景观、室内创意等方面的初步探索与研究业已完成,还将同步推进合资公司注册、项目修缮方案设计、工程审批、施工建设等环节,力争明年试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