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错峰保洁 车辆通行效率提升约三成

时间: 2022-06-27 02: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高架道路清扫保洁从“全天候作业”调整为“全面夜间作业”已经一年,市城管部门共派环卫作业车辆1.2万辆次,出动保洁力量1.5万人次夜行作业,保洁里程达80.4万公里。在有效保障高架道路整洁的同时,错峰作业大大降低了交通通行压力,车辆在高架道路的全天平均时速和车辆通行效率提升了约三成。

高架道路日间拥堵一直是困扰广大车主和交通管理部门的一大难题。为了助力道路畅行,去年开始,市城管局将“调整内环快速路机械化作业时间”纳入了城市管理“我为群众办实事”“5+20”重点项目清单加以推进,这也是响应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部署的一项积极举措。

凌晨时分,一辆辆冲道车、扫路车、洗地车在高架道路上忙碌着。驾驶不同类型作业车辆的环卫工人错峰组合,分时段完成冲、扫、洗,精细清扫做到“一遍过、一遍净”。从前一天深夜11:00到次日清晨6:00,环卫工人们连轴转,合力恢复市区内环高架道路及延伸段、内环高架立交及上下匝道等区域的道路“本色”。而为了随时响应清理高架道路突发交通事故垃圾,满足特殊天气下的机械化保洁作业需求,虽然白天取消了常规清扫作业,但应急处置力量仍然每天保留。

一年来,市环卫处机械化作业人员以夜间作业的“辛苦指数”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通过合理制定出车线路、优化人员作息安排,开展“错时组合”作业,实现了出车辆次、出车人次等减少而作业质量不降的目标。同时,错峰作业大大降低了交通通行压力。根据市交警部门反馈,一年来,车辆全天平均时速提升了约33%,由30km/h提升到40km/h;车辆通行效率提升了约30%,内环快速路日间拥堵状况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