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超9.5万人提交沪昆通勤申请 昆山花桥检查站组织有序通行顺畅

时间: 2022-06-22 01: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整个核查过程比想象的要顺畅很多!”昨日(6月21日)上午10时,打开鹿路通App出示沪昆通勤码,家住上海马路镇的彭先生驾车顺利通过昆山花桥兆丰路检查站。自6月20日6时沪昆通勤开放以来,至21日18时,沪昆通勤申请人数总计95102人,其中通过84934人,审核通过率89.31%。

昨日10时05分,记者在花桥兆丰路出入口看到,从上海安亭镇驶入的机动车有序排队,检查人员对车上人员逐个核实,出示沪昆通勤码后便可进入花桥区域。昆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花桥中队副中队长袁秋华介绍,卡口上汇集了交通、公安、卫健、城管以及志愿者120人左右,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转。

在另外一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车驾驶者和行人有序出示沪昆通勤码,通过后步入紧连的花桥KOK厂区专门通道,进行二次核验。人行通道分为“有核酸证明通道”“无核酸证明通道”,通道两侧设置了15个核酸采样屋,无当天核酸证明的,可进行免费核酸采样。

“这个通道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花桥的必经之路,保证通过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花桥社会事业局KOK采样点负责人薛健龙说,核酸采样的高峰期在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10点,其间15个采样屋30组采样组将全部开通。

从6月19日《昆山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03号通告》发布开始,鹿路通开发单位昆山交发集团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对沪昆通勤人员申请进行后台审核。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未通过审核的通勤申请人员,昆山交发集团及时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原因,并指导其再次按要求提交申请。

“我们协调安排100名工作人员24小时分三班进行审核,并根据用户需求对沪昆通勤功能升级优化,新增了通勤凭证倒计时功能、提醒用户及时更新信息、增加醒目通勤印戳以及英文版说明等,帮助通勤者更快捷完成核验。”昆山鹿路通专班成员、交发集团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晓菁说。

如何有序开放沪昆通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稳定形势?昆山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派专家组指导各区镇,尤其是临沪板块,针对沪昆通勤科学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在原有基础上,在花桥增设2个点位46个采样台,并增派医务人员支援采样,满足沪昆通勤人员采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