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 2022-05-31 02: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昨天(5月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局面持续巩固,园区各重点项目陆续进入稳步推进阶段。

会上,各项目牵头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企业总部基地、上市企业产业园、桑田科学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一区两中心”、国家开放创新综合示范区创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金光科技产业园、苏州东站和苏相合作区建设情况。

其中,上市企业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50亿元,经过3年的项目引进及开发,已引进项目50个,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今年1至5月,上市企业产业园新增竣工项目3个。上市企业产业园指挥部针对已经引进的项目采用“挂图作战”“一企一档”“帮代办”服务,在项目通过招商亲商小组会议后,为每个项目定制项目开工、竣工时间,促进产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顺利投产。未来,在促开工上,指挥部将用“拿地即开工”的模式,通过并联审批、容缺预审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在促投产上,通过“小联合验收”方式帮助项目顺利竣工。

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基础上,园区的项目建设将再提速,抢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期、机遇期,牢固树立稳增长首先要稳投入的理念,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将切实发挥领导小组的协调作用,进一步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问题矛盾解决到位。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将逐月逐季对照项目推进计划和实际进度,以主动拼抢、靠前发力来化解潜在的不确定因素。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各牵头单位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跑”,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分析原因,第一时间跟进解决。园区各相关部门将互相协作、互相配合,立足各自职能分工,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速度、简化审批流程,全力做好各类资源要素保障。

“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再打赢一场经济稳住的阵地战,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非常之心、非常之为、非常之力,把进度补回来、提上去,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