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调研园区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 2022-05-27 01: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26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专题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功能区、街道功能定位和社会治理工作。

苏州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是苏州中心党委全力打造的商圈服务平台,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政务服务下沉,优化营商环境,丰富“党建惠企”内涵。它联合苏州中心总服务台、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共同打造了“一台一站一中心”服务平台,串起党群服务“连心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融易站”“食品安全工作站”“劳动管理服务站”等服务项目。黄爱军详细询问了驻点工作人员能提供哪些服务,并对项目常态化开展的党务服务、政务服务、商务服务、居务服务、群团服务表示了肯定。

在唯亭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街道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情况和成效,讲解并演示了“智慧唯亭”系统平台操作流程,介绍了党建引领、综合执法、疫情防控等模块的处理模式。黄爱军对基层治理中工作人员的配备和网格化管理进行了询问。

高贸区劳动关系调解室位于时尚舞台商圈,它充分发挥前端调解工作优势,由公安片区民警、劳动调解员、网格调解员、公益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等各方人员共同组成调解队伍,优化调解流程,强化调解效能,提升了劳资双方的纠纷调解效率与维权服务满意度。黄爱军对劳动争议前置调解给予了认可。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园区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爱军肯定了园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他指出,要高度关注园区在社会治理上的难题,进一步规范“属地管理”,明晰街道、功能区职责关系,有效提升一线治理效能,提升街道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