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调研夏收夏种工作

时间: 2022-05-27 01: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26日),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赴吴江区调研夏收夏种工作。

黄爱军一行首先来到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地了解小麦收割、水稻栽插等情况。吴江区今年小麦种植面积16.2万亩,自5月17日开镰以来,已收割4万多亩,预计6月5日完成收割。水稻规划种植面积约21.5万亩,目前育秧工作有序开展,预计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水稻播栽工作。黄爱军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农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在黎里镇雄锋村种植基地,这里的高产田块亩产达450公斤,在详细询问小麦产量、农机跨区作业等情况后,黄爱军对当地做好农机保障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苏州市小麦种植面积约93.5万亩,为2017年以来最高。5月16日开镰收割以来,到25日已完成近18%的进度。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夏收夏种工作情况汇报后,黄爱军说,当前正处于夏收夏种的关键时刻,夏粮面积增加,产量稳定,总体形势不错。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工作。夏季天气多变,要立足于抢,确保丰收夏粮颗粒归仓。组织必要力量,抓好各项服务。要做好夏种组织工作,夯实秋粮生产基础。及时调度,掌握进度,协调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