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绿化工作

时间: 2022-05-27 01: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26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率队对城市绿化工作开展视察,重点了解近年来苏州市城市绿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养护的相关情况,查找不足,破解瓶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虹园、彩石湖公园、小茅山公园等地,了解口袋公园建设、城市景观和绿化提升等情况。东虹园在2021年改造提升时,结合园林绿化配置,打造设施化复合空间,最大化补充公共空间及便民设施。彩石湖公园将水体环境融合进绿地空间,是苏州科技城最具自然特色的山地公园。小茅山公园北部宕口在恢复植被的基础上,建设为瀑布流水的小花园,为周边市民及游客打造一个山水人文特色的高品质休闲空间。途经太湖大道时,视察组还实地察看了沿线景观绿化。

座谈会上,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就苏州市城市绿化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截至“十三五”末,全市建成区绿地总量30184.48公顷,绿地率39.34%,绿化覆盖率43.28%;建成城市公园202个、口袋公园540个,公园绿地总量7920.0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3平方米,基本构建了绿量适宜、分布合理、特色明显、景观优美的“人工山水城中园、自然山水园中城”的绿色生态系统。2016年至2020年,苏州市及下辖4个县级市先后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全国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群”,成为令人瞩目的“苏州样板”。会上,姑苏区、虎丘区分别作了书面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李亚平对苏州市城市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清楚认识到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美丽苏州”建设的背景下,与国内先进城市绿化水平相比,苏州市城市绿化发展中存在一定的不足和问题。

李亚平强调,要进一步更新城市绿化工作理念,坚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城市绿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通绿色惠民“最后一公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美好家园,高水平把苏州建成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宜居之城。要进一步健全政策法规体系,修订出适宜苏州城市发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需要的建设内容和指标体系,确保苏州市城市绿化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上行稳致远。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质效,加快建设具有苏州特色的城乡绿化一体化的“公园城市”,持续推进口袋公园等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出入口节点绿化、闲置土地绿化、单位绿化提升等工程建设,持续扮靓天堂苏州。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徐美健、吴晓东、杨知评、沈国芳、黄靖、周旭东、黄戟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