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清除水上疫情防控盲区 内河停靠船舶船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时间: 2022-04-25 03:1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据苏州交通部门统计,从4月17日至23日,累计对2139艘船舶的4428名船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实现苏州内河水路停靠船舶船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水上船民、岸上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日来,苏州交通口岸防控组大力开展水上核酸检测,清除水上疫情防控盲区。苏州港航管理艇化身为流动核酸采样点,船民“不上岸”也能获取核酸检测报告,既提高了船舶通行效率,也减少了接触、降低了风险。各市(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深入辖区码头、锚地、干线航道等领域,采用固定点位与流动点位相结合的方式,千方百计为船民提供检测便利。各内河码头企业主动对接属地区镇、街道和社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在筑牢水上疫情防线的同时,苏州交通部门、企业纷纷采取措施,主动服务船民,支持战疫行动。吴中水上服务区引导船民通过手机采购生活物资,由工作人员消毒后电话通知船民定点领取,实现“无接触”生活保障;昆山港航中心向杨林塘(昆山)水上服务区的船民累计发放生活物资60余份,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用水难题。

为确保水上货物运输“进得来、出得去”,苏州交通船闸进一步优化运调模式,将符合放行要求的船舶调入引航道,对装载重点物资的船舶进行前置询问,运用相关系统仔细核查船舶航行轨迹,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生活生产物资水上运输通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