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出台关心关爱人才“暖心十条”

时间: 2022-04-25 03: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委人才办出台《进一步关心关爱人才 服务人才企业十条措施》,从助力纾困解难、加强联系服务、协助复工复产、鼓励投身抗疫等多个方面推出系列举措,帮助人才企业应对疫情、更好发展、共克时艰。

根据“暖心十条”,苏州将加快设立人才服务专线、落实“人才服务专员”制度,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人才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并结合“人才服务推广年”组建政策宣讲团,通过线上方式及时宣讲惠企惠才政策。

为纾解人才企业用工困难,苏州升级打造“云聘荟”平台、《OFFER直接发》直播融媒活动,及时发布岗位需求,畅通校企对接桥梁。对产业发展急需引进的青年人才,给予博士不低于5万元,硕士不低于3万元的一次性生活(租房)补贴。给予人才公寓房租减免,对因疫情影响出现生活困难的青年人才,可免租或延租3个月。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各领域人才和人才企业,在人才科技项目扶持、激励奖励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暖心十条”明确,苏州将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人才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对人才企业客户主动追加授信、提高授信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可提供最高5000万元(企业)、500万元(个人)无抵押信用贷款,利率低至LPR基准。加快相关人才政策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