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曹路宝在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全力助企纾困 精准复工复产

时间: 2022-04-25 03:3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4日)上午,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工业园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企业在苏州的发展信心,全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打通堵点卡点,解决急难愁盼,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宝时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集创新工具和机器人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跨国公司,因为“2·14”疫情一度停业,但在疫情得到有力处置后迅速复工,目前复工人数达到约90%;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是8英寸晶圆专工企业,同样受“2·14”疫情直接影响,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快速恢复生产,复工人数已达98%,目前产销两旺。曹路宝实地了解两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向企业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并现场会商助企服务举措,勉励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订单、稳生产,并现场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加快帮助解决供应链复工、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封装及测试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今年以来一直保持连续生产。曹路宝仔细询问企业订单、产能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细化内部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努力稳住生产经营、实现更大发展。得知企业受疫情影响,当前在原料供应、招工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曹路宝要求属地和部门加快研究、全力帮助解决,并为企业下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拥有四大厂区,为博世全球最大的生产和研发中心之一,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正酣。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在全力保生产,遇到的主要问题是物流不畅、进口零部件供应不足。听完,曹路宝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强调汽车产业是苏州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梳理,为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做好道路保畅等工作,发挥好太仓港功能,加强与上海港等港口的联动,缓解国内国际物流受阻问题。

走访调研中,曹路宝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苏州具有良好的企业发展生态和环境,受“2·14”疫情影响的部分企业与当地密切合作,携手战胜疫情带来的影响,迅速复工复产,希望各企业更加坚定在苏州扎根发展的信心,与苏州共克时艰、再创佳绩。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只有“管得严”才能“放得开”,要担起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当前形势优化防控方案,加强内部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为今后保持正常生产制定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降低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清醒认识到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加快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着力解决产业链供应链、物流运输、招工等各方面问题,以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坚定信心、稳定生产、扎根发展,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