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 2022-01-23 06: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2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苏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提名、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苏州代表团团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代表团副团长、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代表团副团长、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会议。苏州代表团副团长、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亚平主持会议。

陈振一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突出,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升立法质效,紧紧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邵伟明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新颖、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实践性。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立法质效、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不断提高,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要紧跟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不断丰富拓展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体现了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深层次协作推进一体化建设、以全方位谋划优化营商环境、以精细化服务助力幸福江苏建设的鲜明特点。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加强监督贯通协同、深化廉政教育等方面重点发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王卓君、陈嵘、蔡绍刚、李军、张雪纯、王建国、兰青、朱依东、张健红、钟锦德等代表也先后发言,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就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司法协作、增强监督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文化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