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本周日(9月26日)大件垃圾免费清运

时间: 2021-09-25 03:0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规范苏州市大件垃圾全过程管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自今年8月起,每月最后一个周日被定为全市“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日”,各县市、区同步启动免费清运活动。本周日(9月26日),全市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活动继续开展,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苏州城市管理”或“苏州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查询各区域服务点信息,咨询预约。

上个月,苏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的全市首次大件垃圾免费清运活动,受到市民广泛欢迎。活动当天,各地通过投放点收集和市民预约服务,共清运大件垃圾382吨。这其中包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整体性强需拆解处理的废旧生活和办公家具,包括床、沙发、桌椅、衣(书)柜等。不过,装修、绿化及其他生活垃圾不在免费集中清运范围内。

目前,每月的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活动只针对居民个人,不涵盖企事业单位。免费部分仅包括大件垃圾从收集点到处置点的清运及后续处置费用,而大件垃圾从居民家中搬运至收集点的过程,需要居民自行负责并承担相应费用。因此,居民需要提供搬运服务的,要在电话预约时及时向收运单位说明,双方协商好搬运费用等事宜。另外,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大件垃圾,市民可与设在各县市、区的大件垃圾处置点预约后,自行送至大件垃圾终端处置点,处置点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市城管部门将逐步扩大服务点位的覆盖面,同步提升大件垃圾收运能力。市民在清理过程中如果遇到其他问题,也可以拨打市级环卫部门监督投诉电话0512-65106145、69331370进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