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江携手上影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时间: 2021-09-15 01: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影视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及多元化合作,昨天(9月14日),吴江与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依托各自平台和资源,聚焦“一部剧、一基地、一基金”,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共同推动区域文旅项目发展,构建影视文旅融合发展新生态。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近年来,上影集团扎根历史、结合时代,策划诸多以江南文化为背景的影视项目。以出生在苏州吴江的著名旗袍匠人褚宏生为原型的精品剧集《旗袍宗师》,在弘扬旗袍文化和江南文化之美的同时,与历史大事件紧密结合,赋予全剧深沉的家国情怀。以费孝通著作《江村经济》为蓝本的传记电影与纪录片,刻画江南水乡文化的魅力,记录江南独特的经济结构,展示中国经济发展与中国文化的自信。

上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以打造反映江南文化的影视精品力作为目标,积极发掘、开发、储备多种题材的高质量影视综艺项目,为吴江度身定制,从内容创作源头布局开发,把电影IP与新消费场景相结合,助力打造叠加多重的商业形态,并联动多个产业共同发展。

据悉,战略合作启动后,吴江将积极利用产业投资基金,促进区域文旅资源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加快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上影集团将发挥产业链优势,为区域内各级政府、企业、地产基金等提供“文、旅、商”融合的一站式策划咨询服务、项目运营管理输出及内容持续注入。双方将携手致力于开发和挖掘吴江文化旅游的底蕴和资源,助力“江南文化”品牌更响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