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可研咨询会议举行

时间: 2021-09-25 03:1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2日至24日,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可研咨询会议在苏举行,标志着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前期工作有了重要突破。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

据介绍,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是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网和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5年)》中苏锡常都市圈的城际铁路网骨架线,连接苏锡常快线、苏淀沪城际,以承担短途城际客流和市域客流为主。

吴晓东在致辞中说,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的建设,是发挥苏州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担当和作为的需要,也是完善苏州公共交通和旅游交通系统、引导苏州市城市空间布局、实现城市发展目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需要,对构建苏锡常都市圈城际铁路网、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层次、促进区域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将全力以赴做好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惠及民生。

与会专家、代表在会前对如通苏湖铁路苏州北至吴江段进行了现场踏勘和技术指导。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的相关可行性研究汇报,并围绕专业技术问题开展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