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长三角女性创意创新发展峰会在苏州召开

时间: 2021-09-24 02: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长三角女性创意创新发展峰会在苏州召开。现场,江苏省巾帼文创产业联盟、长三角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和东西部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同步成立。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朱劲松,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主题为“艺术点靓生活科技赋能未来”,由全国妇联发展部指导,江苏省妇联、上海市妇联、浙江省妇联、安徽省妇联联合主办,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苏州市妇联、苏州工艺美院、苏州市女科技工作者联盟共同承办。

朱劲松指出,今年以来,省妇联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要求,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五项计划、举办科技创新大赛以及长三角女性创意创新发展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省女科技工作者自觉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科技强省建设的排头兵。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长三角“一市三省”和中西部妇联组织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女性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融合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创意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辛勤耕耘,共同谱写巾帼“科创+文创”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巾帼创意创新项目分享环节围绕“巾帼创意手工创新”“乡村振兴美丽有她”“科技创新巾帼担当”“数字赋能她创未来”四大主题展开。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四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项目展示。活动最后,集中展示了苏绣、宋锦、缂丝、苏扇、核雕、玉雕以及紫砂、漆器、香包、梳篦、泥塑等江苏巾帼创意创新代表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