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286万人次

苏州迎客286万人次

时间: 2021-06-15 02: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021年端午小长假,假日旅游稳步回暖,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据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测算,端午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42亿元。

近年来,苏州市文旅产品供给日趋多样,假日里游客分流效应明显。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苏州纳入省级监测的54家A级景区和9处重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96.6万人次。苏州园林景区迎来八方游客,金鸡湖、吴中太湖旅游区以及周庄、同里等古镇景区同样受到度假游客青睐,这些不同类型的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同时,以端午民俗文化为主题开展的赛龙舟、非遗文化展示、包粽子等近百个体验类节庆活动给了游客更多的出游选择。赛龙舟、运河诗会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本地市民。在金鸡湖、太湖园博园、高新区树山等地举办的端午赛龙舟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吴中穹窿山景区则在端午假期开展了智慧盛宴、品香茶韵、穹窿有礼等活动。吴江同里开展了端午“与粽不同”创意趣味嘉年华主题活动,以“网红打卡 快闪互动 互动闯关”等形式诠释传统节气文化。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在东北街、凤凰街、火车站的主中心站出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66人次,在忠王府广场设置文明志愿服务点,在东北街沿街两侧、旅游换乘中心等地设置前端预约宣传引导点。端午小长假三天,主中心站共接待游客11297人次,发放资料近20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