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常熟医学检验所获国家卫健委表彰

时间: 2021-02-25 03: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常熟市医学检验所登上“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表扬名单,成为江苏省唯一受表彰的单位。

不同的检测仪器、不同的检测环境、不同的操作人员都会影响检验结果,实现医学检验结果同城互认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常熟市医学检验所从实处着手,从细处用功,利用区域检验集约化优势,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物流建设,以ISO15189质量体系建设为抓手,积极导入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体系,严格规定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按照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进行质量控制和技术活动。通过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服务协议评审、满意度调查、临床沟通等多种途径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持续改进,强化检验质量管理,提升检验所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在根本上实现医学检验结果同城互认,每年为患者节约1200多万元检验费用,减少患者的重复检查,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常熟市医学检验所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集中了常熟优质医学检验资源,为常熟各医疗单位提供医学检验服务的公立独立实验室。近年来,该所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建立质量核心指标监控及评估体系,监控、评估检验全过程关键环节,加强精细化管理,细化人员责任和义务,制定并严格规定每个指标的质量规范,通过监测质量核心指标观察检验质量变化,及时进行质量改进的有效控制,提高整个检验周期的质量,确保病患得到有效、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