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部署今年法院重点工作

时间: 2021-02-25 03:4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4日),苏州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法院大力开展电子诉讼,网上办案数量占全省法院一半以上;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精准有力服务大局,在促进平安苏州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开展的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全国两家试点法院之一,开展执行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徐美健要求,全市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安保工作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关键,全力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苏州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以更大力度维护安全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苏州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以更严标准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全市法院机关要找准服务保障建设“最美窗口”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苏州率先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