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省委宣讲团在昆山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24 02: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天(11月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赴昆山市,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报告会上,金洁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的阐述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实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是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深入的思想动员,对于全面系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增强了我市干部群众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金洁又来到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面对面开展针对性宣讲。在“志愿者之家”,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王娟提问:“全会提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昆山市今年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请问还应在哪些方面更加努力,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金洁说:“要把‘创建’变为‘建设’,在常态和长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更好发挥‘志愿者之家’的作用,切实增强服务实效;要积极营造‘我是志愿者我光荣’的舆论氛围,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