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已服务54个“走出去”项目

时间: 2020-10-28 06: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7日),中国首届并购招商引资峰会——苏州工业园区跨境并购招商引资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落户园区一年多来,已成功服务54个“走出去”项目,其中海外股权并购项目占比近一半。

截至去年底,园区成功引进外资项目5000余个,其中92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了156个优质项目,实际利用外资322.6亿美元,在全国经开区综合考评中连续4年位居第一。在高质量“引进来”的同时,园区积极推动更高能级开放,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近年来,园区成功打造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组建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率先开拓“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促进新模式。

本届论坛由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国内知名资本跨境并购服务供应商晨哨集团主办,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共享园区在跨境投资方面的服务优势,深化园区在跨境投资领域的资源对接和举措创新,加速完善整个区域的跨境投资生态,促进园区与新加坡之间的投资合作。会上,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与晨哨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长三角境外投资中心在现场发布了明年的活动计划。根据计划,该中心明年每月会聚焦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活动,提升双向交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