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张家港市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

时间: 2020-09-18 04: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学习永联经验,推进乡村振兴,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昨天(9月17日)下午,张家港市举行农村发展大会,以典型引路带动全面跃升,为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夯实基础、凝聚合力。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介绍了永联村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历经半个世纪的砥砺奋进,永联村以工业化牵引,带动城镇化,进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农村前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探究了可行路径,也为张家港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提供了宝贵经验。

改革开放以来,张家港一直是苏州“三农”工作的“先行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老典型”。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张家港提出“学习永联经验,推进乡村振兴,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推动港城基层村(社区)在学习永联经验中汲取前进动力、找准方法路径,推进港城现代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港城特色、彰显标杆水平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朱民表示,张家港要聚焦“都市农业”,增强供给功能,优化生态功能,提升富民功能,以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撑整个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瞄准“五彩乡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持续发力,在建设精品乡村上更有作为,真正建设出代表排头兵水平的“江风海韵水梦乡”;依托“文明港城”,在增收富民上先行一步、在技能强民上先行一步、在文化育民上先行一步,巩固“文明标杆”的引领性地位;加快“要素流动”,更大力度推动资本下乡,更大魄力深化农村改革,干出一个农业农村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