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铜携手·助学圆梦”行动启动

时间: 2020-09-16 04: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苏铜合作,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昨天(9月15日),苏州市总工会与铜仁市总工会联合举行“苏铜携手·助学圆梦”项目签约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铜仁市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顺利入学。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铜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出席活动。

苏州市工会从今年起,连续3年给予铜仁市工会共计6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帮助铜仁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因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被追授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子女等对象圆求学梦。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给予一次性资助,全日制本科每人5000元,全日制大专每人4000元,高中、中职每人3000元。此外,两市将探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联系苏州相关企业,在两地工会管理下,对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在就学阶段定期给予资助,开展寒暑假勤工俭学,提供实习、见习、就业岗位等,助力铜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近年来,铜仁与苏州两市工会往来密切,协作不断深化,友谊日益深厚。苏州市总工会与铜仁市总工会签订“苏铜携手·助学圆梦”项目协议,是两市工会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上又一项扎实的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