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江苏省国家级经开区排座次 10强中苏州市占4席

时间: 2020-09-19 05:0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019年度江苏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出炉,苏州4家经开区上榜。江苏省商务厅日前下发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通报,按综合得分排序,2019年度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依次是苏州工业园区,昆山、江宁、南京、常熟、徐州、吴江、锡山、镇江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名列榜首。

苏州市国家级经开区数量和整体发展水平处在全省、全国前列,苏州开发区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据介绍,在最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苏州工业园区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1位,实现四连冠;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第5位,苏州全市参评的9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共有6家进入全国前50强,比上年度增加1家。

此次由江苏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的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118家经济开发区参加,其中国家级开发区27家(含张家港保税港区),省级开发区91家。苏州市有10家国家级开发区(含张家港保税港区),1家省级开发区参加考核评价。

结果显示,118家经济开发区创造全省40%的经济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全省45%的工业增加值,实现全省67.6%的实际使用外资和61.8%的进出口总额,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苏州工业园区在考核的7项指标内,拿下5项全省第一,综合得分遥遥领先。昆山、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保持全省第二、第五。2018年度排在全省第14位的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冲入前十,位于全省第七。

单项指标十强开发区排名有三项,年度经济总量十强开发区中,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张家港、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家港保税港区、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年度实际使用外资十强开发区中,苏州工业园区,吴江、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年度进出口十强开发区中,苏州工业园区,昆山、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家港保税港区,吴江、张家港、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