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19名援外医疗队员将启程

时间: 2020-09-19 04: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安排,由苏州市组建的江苏省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与镇江市共同组建的江苏省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将分别于本月底、下月初启程,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昨天(9月18日)上午,苏州市为19名队员举行欢送仪式,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据了解,江苏省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苏州市组建,共16名队员。其中14名队员来自苏州市立医院,2名分别来自昆山市中医医院、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均是精兵强将。圭亚那位于南美洲,当地物资匮乏,医疗条件落后。队员们将被分派至当地乔治敦公立医院、林登医院,把医疗技术带到当地服务患者,并争取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马耳他有“地中海心脏”之称。江苏省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6名队员组成,其中3名队员来自苏州,由苏州市中医医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选派。队员将前往马耳他地中海中医中心,通过针灸、推拿等中医技术为当地患者治疗疼痛类疾病。据了解,太极拳、八段锦等在当地很受欢迎,为此他们在培训期间学习了多种健身功法,帮助当地人民增强抵御疾病能力。

据了解,队员们前期在南京已接受了近5个月全脱产、封闭式培训。今年情况特殊,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培训被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队员们接受强化指导,掌握了呼吸机使用、核酸检测采样、防护服穿脱等疫情防控技能。

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对外交往中的“金字招牌”,更是一项艰苦而又光荣的任务。1966年起,苏州市组织承担了21批96人次援外医疗工作,较好完成了任务。

牢记使命,有召必达。苏州市援外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支部也于昨天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