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昆山泾河村获评“中国村庄2020特色村”

时间: 2020-09-16 04: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上,昆山市高新区泾河村荣获“中国村庄2020特色村”称号,是本届论坛上江苏省唯一获评此称号的村。

全国“村长”论坛是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全国性平台,每届吸引来自各地发展成就突出、发展特色明显的村庄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

2019年,泾河村村级集体总资产达1.75亿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5.1万元,还先后拿下“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生态村”“苏州市先锋村”“苏州市农村现代化示范村”等金字招牌。

近年来,泾河村在昆山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高标准提出“精致乡村”建设理念,通过引导村民广泛参与村庄环境改善、村庄现代化治理、村民面貌提升,大力打造“精致泾河”。

泾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受理、全科服务、一岗多能、全情服务”,彰显党建阵地的吸引力、服务力,围绕党群服务、网格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建立3支“行动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同时,用村规民约来推动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规”出文明新乡风,“约”出农村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