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开讲 帮助中小企业了解计量政策和要求

时间: 2020-08-15 09: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4日),题为“计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网络讲程以直播形式面向全国企业播出,主讲者为来自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苏州市计量测试院的王瑞。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设的“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所设课程之一,总计六场直播课程中,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是唯一受邀主讲的计量技术机构,也是唯一的地市级代表。

为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了解各项计量政策和要求,市场监管总局邀请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技术机构和企业的计量大咖们,通过“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的形式,为广大企业和计量同仁们讲授企业计量知识。培训课程既包括企业计量管理和技术要求,也包括具体企业实践和经验介绍。

在90分钟的直播中,王瑞结合该院服务生物医药、平板显示等地方重点产业发展的具体案例,从产业深度服务、在线检测深度服务、延伸服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苏州经验。

近年来,苏州市计量测试院立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深度,大力建设行业、区域优势项目,年服务企业15000余家,为企业安全生产、质量提升、产品研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计量技术支撑,先后荣获“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服务业名牌”“苏州市十大公共服务平台”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