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地方法人库在全省率先实现信息全量归集

时间: 2020-08-05 09: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自2018年苏州市地方法人库启动建设以来,经过两期项目建设,目前苏州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范围内《民法典》所包含的各类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相关基础信息的全量归集,累计已入库数据记录4469359条,涉及法人组织3343101户,其中在业主体2187570户。

苏州市地方法人库是市电子政务框架体系中“三类五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归集了苏州大市范围内的所有各类法人主体及其他非法人社会组织的基础信息。为促进该项目的标准化建设,市市场监管局完成了包括数据归集和数据共享利用等方面内容的法人库数据标准起草工作,相关标准已申报并通过了苏州市地方标准立项。目前,地方法人库已发布适用于各级、各部门对法人组织基础数据多类型应用需求的共享接口。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用的各类业务系统中所包含的法人组织基础信息,将以地方法人库归集的数据为标准及时更新。地方法人库建设将加快推进在全市各级、各部门业务工作中的应用。市市场监管局将努力把地方法人库建成“有用、好用、放心用”的基础数据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