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关注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

时间: 2020-07-13 09: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昨天(7月12日)圆满落幕。本届活动已签约项目1581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四大“先导产业”项目数超46%。市领导陆新、洪宗明、王鸿声、程华国等出席10个代表性项目签约仪式。

陆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苏州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切实把“人才热”转变为“创新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作为苏州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国际精英创业周已成为全市集聚高端人才的主渠道、主阵地。面向未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将始终坚守“高层次人才落户、高质量项目落地”的初心,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持续提升平台质效,齐心协力把“创”的旗帜举得更高,把“创”的品牌打得更响,把“创”的成果落得更实。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本届活动创新联动模式,开幕式首次设置“主会场+10个县(市)区分会场+14个海内外分会场”,实现了同时段、跨区域、全球化的招才引智“同频共振”;创新对接模式,全新采用“线上+线下”“常态对接+重点呈现”的形式,打破人才项目对接时空局限;创新传播模式,通过全球直播、媒体苏州行等多元化形式,共吸引全球26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精英创业周期间,共有1720名人才嘉宾携带1822个项目参会,其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嘉宾占49.8%;14个海内外分会场、15家国内外创客育成中心、31家海外合作组织灵活参与,组织和发动海内外人才积极参与“云端”洽谈对接。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项目1581个,其中创业投资项目1432个、创新合作项目149个,包括云上签约项目339个。另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1297个。无论是对接量,还是签约数,都超过了往年水平,实现了逆势攀高的预期目标。

其间,苏州重磅发布人才新政4.0版,通过实施“四大行动”,全力营造“国际范”创新创业生态;启动2020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实行“揭榜挂帅”机制,向全球表达苏州集聚人才、依靠人才、向创新制高点冲锋的价值追求;发布“人才创新合作专享图”,作为“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的第六张图,助力海内外人才一图掌握苏州最强创新生态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充分挖掘作为“院士之乡”的资源优势,在国内开创性设立“苏州科学家日”。精英创业周与首个“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一同举办,开展了2020国际科学家苏州峰会、城市创新生态论坛等多项活动,助推一大批高质量人才项目特别是院士项目落地苏州,创业周期间已签约落地33个院士项目。活动期间,60余位两院院士及外籍院士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活动,其中40位院士亲临现场,33位院士分别参加了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的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