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故宫特种邮票 在苏首发

时间: 2020-07-12 09: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1日),苏州邮政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同时举办生肖邮票发行40周年纪念活动。市领导沈国芳、吴晓东、周晓敏等出席相关活动。

昨天,中国邮政正式发行《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金水桥、中和殿、乾清宫、千秋亭,小型张图案为故宫博物院平面示意图,全套邮票面值为11.40元。该套邮票由阎炳武、冯辉设计,小型张由王虎鸣设计,版式二边饰由夏竞秋设计,在印制上使用了无色油墨等工艺。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采用胶雕套印(邮票)、影写(小型张)工艺印制。

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在设计上选取了以往邮票上未出现过的标志性建筑,结合春夏秋冬特色景致,体现故宫的庄严、大气和辉煌。故宫平面示意图也是首次被选用,呈现了故宫恢弘的建筑布局。为更加丰富地呈现《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中国邮政在纸质邮票的基础上,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拍照扫一扫,同步发布数字化内容。

伴随2020《庚子年》鼠票的面世,由中国邮政发行、代表中华民族文化的生肖邮票已经走入第40个年头。昨天,活动现场举行了世界生肖邮票展览、“邮票上的苏州”主题邮票展、生肖40年文创作品展及邮票印制工艺展。中国邮政限量推出《中国集邮生肖邮票发行40周年》三轮活页册、四轮活页册等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