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分别率队开展巡河并召开河长会议

时间: 2020-04-02 09: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连日来,市领导王翔、姚林荣、蒋来清以市级河长身份分别率队赴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相城区、姑苏区等重要河段开展新一轮巡河工作。随后召开河长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推动治河护河落地见效,有力保障苏州经济社会运行发展行稳致远。

3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率队赴吴江区开展太浦河巡河工作并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王翔一行先实地察看了太浦河平望镇明广码头整治现场。随后,在听取吴江区和各部门汇报后,王翔对2019年太浦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翔指出,2020年是全市河长制工作全面见效的收获之年,要对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水污染防治、生态河湖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五大重点任务”,力争在速度上提前、在标准上提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河长履职担当,对照市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八大任务”,扎实推进“一事一办”事事有着落、件件见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建设生态美丽河道,提高太浦河治河的显示度,为生态绿色发展赋能;吴江区要认真细化2020年的任务清单,强化经费保障等具体措施,确保各项治河工作顺利推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幸福河”。

3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率队赴姑苏区、相城区、常熟市开展元和塘巡河工作。姚林荣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姑苏区312国道北侧银龙管桩散乱污整治和违建拆除情况,相城区维科特型材整治现场,相城区太东路北侧元和塘东岸新建驳岸现场,常熟市范巷电镀厂、范巷砂粉厂地块“两违”整治情况。姚林荣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年度任务,针对元和塘省考断面北桥点位水质问题,相关部门要牵头常熟市、相城区细化措施、立即摸排、找出原因,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统筹规划2020年度既定任务清单,对不在任务清单内但需整治的项目,要协同有效落实;要建立各级河长和各市级部门的联络机制,切实落实县镇级河长职责,发现问题有效沟通,各地每月需要进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展汇报,发挥综合效益,让元和塘更好惠及长远。

3月26日,副市长蒋来清率队赴十一圩港巡河,现场察看十一圩港西侧张家港市凤凰镇安庆村兵营房区域动迁项目,还调研了张家港市凤凰镇中新鸷山桃花源、凤邦科技抱团发展等乡村振兴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蒋来清要求,各部门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迎难而上,振奋精神、激情燃烧,突出抓好产业振兴;要围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主动担当,完成好“一事一办”工作清单、“两违”整治和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任务;要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加强美丽河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