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15套3D打印隔离屋咸宁“上岗”

时间: 2020-02-14 09: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助力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苏州企业再伸援手。昨天(2月13日),由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企业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3D打印的15套隔离屋已在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正式“上岗”,迎来了新冠肺炎隔离病人。据悉,这款可移动的3D打印隔离屋面积约10平方米,其中配有空调、卫生间、淋浴设施等,密封性和保温性均可满足单独隔离需要。

公司董事长马义和介绍,本次捐赠湖北的15套隔离屋,前身是盈创自主设计研发的3D打印共享房屋。隔离屋的打印“油墨”可以是建筑材料、钢厂的钢渣,也可以是沙漠的沙子,一台打印机24小时可以打印出十几套小屋。小屋通过了环保测评,安全无害。此次驰援咸宁的15套隔离屋,由盈创此前耗时一天紧急打印出来的。“隔离屋采用3D打印技术一体化成型,墙体与镂空的栅格成一体,长3.8米、高2.8米、宽2.4米,整体受力均匀,抗风抗震,具有保温隔热的效果。”马义和说。

2月11日,15套完工的隔离屋准时装车,从上海出发一路向湖北行驶。前日,隔离屋到达咸宁市中心医院。据悉,隔离屋结构简单、强度极高,运输及吊装极其便利,运到现场放在地上为电器接好电源就能直接使用。而且,还可随时移动并进行多个拼接,扩展使用面积。据咸宁中心医院设备科科长黄金学介绍,这批隔离屋已经安排病人入住,房子的密封性和保温性非常好,符合隔离需要。

据悉,除了捐赠隔离屋外,盈创上海公司还于近日捐赠给杭州余杭区百套防护服,目前已送达医护人员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