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第二期民营企业家沙龙反映诉求交办会召开

时间: 2020-02-13 09: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2日),第二期民营企业家沙龙反映诉求交办会召开,研究讨论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副市长陆春云出席会议。

今年1月12日,我市举行第二期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主题为“倾听企业关切、汇聚发展智慧——苏州市化工行业优化提升、安全发展”。20名化工行业、危化品运输领域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与市领导一起,共话我市化工行业优化提升、安全发展大计。民营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及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建议充分发挥行业商会、协会的引导作用,行业协会成立专家组,协助化工企业做好安全、环保方面的工作”“建议对企业化学品实验室的废弃物存放加强监督管理,积极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在昨天的反映诉求交办会上,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分别汇报了反映诉求梳理汇总情况和分工建议,相关部门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陆春云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沟通反馈渠道,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有问有答、有问必答,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凝聚共识,制订详细交办时间表,加大部门间的协同协调力度,密切配合抓紧推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办任务,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注重举一反三,围绕企业反映的普遍性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推动制订规范性指导意见。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务实靠前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