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 2020-01-20 10: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9日),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举行。王志勇、刘铁桥、江玉琴等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本次活动分为“奋斗感怀,万众一心加油干”“人民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世界胸怀,让世界听见苏州的声音”三个篇章,对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进行颁奖。活动现场,通过访谈交流、视频短片、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再现了10位“苏州时代新人”的感人事迹。这些“苏州时代新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耕耘,生动展现了火红年代的奋斗者、践行者、领跑者的姿态,铸就了“文明苏州,德善之城”的根基。

他们中有热心公益12年的“卖菜哥”王志勇,有用匠心做好乘务工作的业内最年轻的班组长刘铁桥,有下沉社区打造出党群融合和文明实践“最佳角”的江玉琴,有47年坚守在特殊教育一线、践行党员使命担当的陆振华,有用“割股之心”治疗3万患儿的医生奶奶盛锦云,有获得全国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金牌、用奋斗改变命运的“00后”李政,有在5000多次救援行动中逆火行走的消防员郑小明,有用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善举书写家国情怀的企业家沈小平……

据悉,2019年,“苏州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共遴选出89位“苏州时代新人”,旨在充分发挥时代新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三大法宝”践行者,为苏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