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开放引领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实绩 李亚平接受省广电总台采访

时间: 2020-01-17 10: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6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南京接受了省广电总台采访,就苏州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推动开放再出发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对下一步苏州工作在哪些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李亚平说,本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人印象深刻。一方面,充分感觉到信心更足了,五年来,江苏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精彩答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凝聚着每一个江苏人的共同努力,也激励着苏州不断为江苏发展大局多作新贡献。另一方面,充分感觉到干劲更足了,省两会期间,娄勤俭书记发出了“强富美高”建设再出发的“进军令”,吴政隆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具体部署了十个方面的“任务书”“路线图”,让我们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突出、责任更加强化,苏州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扎实的举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出实绩。

做好2020年工作,苏州有哪些具体部署和行动?李亚平说,苏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奏响高质量发展的苏州最强音。苏州“新年第一会”是开放再出发大会,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在“开放再出发”,将努力通过更高水平、更大力度的开放推动转型升级、促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让开放为一切工作赋能。

推动开放再出发,苏州如何重点发力?李亚平说,将以“开放 ”的全新思路探索苏州发展新路径,聚焦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民生工作等,不断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