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各级残联发放1300余万元慰问金

时间: 2020-01-20 10: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心,今年过年我家能用新厨房烧年夜饭了!”张阿姨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说。春节临近,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带队来到苏州高新区和姑苏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据统计,春节前夕,全市各级残联负责人分别前往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共向13800多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1300余万元慰问金。

市残联工作人员走访看望了“幸福亮居工程”改造的四户残疾人家庭,仔细察看了残疾人的住房、生活设施、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情况,了解惠残政策落实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

“幸福亮居工程”是由市残联发起,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参与,为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家居无障碍设施环境改造的项目,2019年对全市4045户低保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共摸排出需要且符合改造条件的残疾人家庭680户,到去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张正龙表示,各级残联组织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将通过认真摸排困难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做到精准帮扶,一户不落,让残疾人过上幸福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