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出席省人代会的苏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2020-01-17 10: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苏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神提气,谋划目标任务精准务实、清晰明确,要认真按照报告要求抓好落实,立足自身岗位,履行好职责使命,努力为江苏和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准、工作举措实,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未来,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为苏州开放再出发提供法治保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问计于民,集思广益,最大程度汇聚民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是一个全面、细致、实在的好报告。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才落户政策,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都能干成事,让创新创业者都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苏州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既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是一张实打实的“施工图”。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立足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护航发展的理念,围绕中心大局,深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助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营造更加向上的干事氛围,培育风生水起的发展土壤,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火红年代的“助燃剂”。

在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就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基层负担、完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做强文化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