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徐海明代表建议完善夜间经济政策支撑体系

时间: 2020-01-09 09: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当前,苏州“夜间经济”已驶入快车道。如何使苏州的“夜间经济”紧跟城市发展脚步?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来自昆山市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徐海明建议,政府应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打造“夜间经济”项目,加快“夜间经济”发展,彰显“夜苏州”城市品牌。

如今,“夜间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与文化创造的新引擎,成为衡量一座城市是否具有活力、魅力、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上海、北京、天津、南京、济南等城市明确提出提振“夜间经济”,纷纷出台政策助力,使“夜间经济”成为赋能地方经济的新抓手和城市经济的新亮点。徐海明代表认为,与“夜京城”“夜上海”等相比,苏州的“夜间经济”项目规模及影响力仍较弱。这与苏州“夜间经济”的支持性政策体系不健全、公共服务支撑体系不完善密不可分。“苏州公共交通停运时间较早,博物馆、艺术馆等文化场馆也多数不在夜间开放,游客来苏夜生活相对匮乏,这都不利于打造‘夜苏州’的城市品牌。”

为此,徐海明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抓紧出台“夜间经济”专项规划,加快对城市现有管理体系梳理和调整,理顺城市夜间公共服务运行机制,为“夜间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优化公共交通线路设置,加密夜间运行班次,延长轨道交通的夜间运营时间,为“夜间经济”的发展提供交通支撑。尤其应鼓励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等文化场馆延长开放时间,打造一批有影响、有文化、有特色的新型“夜苏州”文旅项目,并加强宣传推广,增强“夜苏州”影响力和吸引力。鼓励老字号回归观前,扩大观前夜市区域,将其打造为苏州夜生活新地标,让“荡观前、白相玄妙观”重新成为新老苏州人的娱乐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