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电能确保质量“最优” 春节期间1500余名抢修人员、240余辆抢修车辆待命

时间: 2020-01-20 10: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9日)凌晨2点25分,省内最后一个220千伏变电站——苏州220千伏天鹅变启动成功,全省2019年新设备投运工作圆满收官。这意味着苏州西分区的网架结构进一步“坚强”,有效提高了环太湖区域的供电能力与电网运行可靠性,为春节保供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启动阶段,供电人员连续作战18个小时,完成了天鹅变220千伏线路及1号主变的投运工作。为全面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提前制定春节期间无功电压控制方案,明确调压原则,做好危险点分析,针对可能出现的电压异常情况提前做好了预案。

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24小时监控电网运行情况,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电能质量处于最优状态;加强电子化服务渠道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运营管理,确保微信、支付宝、车联网等平台春节期间的正常运行。此外,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安排1500余名抢修人员、240余辆抢修车辆24小时轮岗值班,随时做好抢修准备,以确保苏城百姓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