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确保面业小吃卫生安全 “苏州十碗面”开展现场评审复查

时间: 2020-01-20 10:0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苏州一碗面”食品卫生安全,苏州面业小吃协会节前对我市面业小吃知名企业开展复查。据介绍,此次复查重点是获评“苏州十碗面”“双十佳面馆”的企业。

据协会常务副会长肖伟民介绍,为维护苏州面业小吃良好形象,春节前苏州面业小吃协会组织中国资深烹饪大师、文化学者、市民代表等组成检查组,对评选出来的“苏州十碗面”、苏州“双十佳面馆”相关企业进行后期评审复查。

此次复查历时4天,检查组重点对张家港宴杨楼、国贸宾馆,常熟望岳楼、常吉兴,昆山天香馆奥灶面、昆山奥灶馆,以及市区朱鸿兴、陆振兴等相关企业开展现场复查。“复查按照高要求、严标准开展”,肖伟民说,“苏州十碗面”“双十佳面馆”是苏州面业小吃的知名品牌。走访复查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标准条例,从面馆企业食品安全卫生、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

“从口味到食材选用等各个环节,对‘苏州十碗面’在日常销售中是否保持与参赛作品一致开展复查。”据肖伟民介绍,检查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一部分检查组成员以顾客身份体验企业日常服务,检查产品质量;另一部分检查组成员则亮明身份,针对明厨明档、墙面整洁、产品排放规范、餐具清洁卫生完整进行检查,同时查验食材进货渠道相关票据是否符合要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