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阅促会年会昨召开

时间: 2020-01-17 10:0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6日),苏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以下简称“市阅促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年会在苏州第二图书馆召开,苏州图书馆馆长王卫平当选新一任会长。

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目前,市阅促会拥有团体会员119家,其中民间阅读组织50多家。2019年,市阅促会整合有关专业机构和民间阅读组织的力量,开展了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各类文化讲座等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并支持民间阅读组织、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第十四届苏州阅读节和第九届江苏书展相关活动,开展了优秀阅读推广组织、阅读推广人和创新阅读项目的评选、全市优秀实体书店、特色书店、阅读推广活动的评选等,还继续推进“一卡一刊一专栏一队伍”书香工程。

今年,市阅促会将进一步壮大阅读推广队伍,支持、扶持各类社会阅读推广专业机构和公益性社团,继续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选拔优秀的阅读推广人、阅读辅导员和热心于阅读推广的专家学者成立一支阅读志愿者团队,以“倡导阅读、传播书香、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在“苏州志愿者智慧云服务平台”注册成立“苏州市全民阅读志愿者联盟”,在全省率先打造全民阅读志愿服务品牌,为促进会会员开展公益阅读活动提供宣传与服务平台,助力会员更好地开展公益读书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