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家庭、养老机构和经济薄弱村

时间: 2020-01-23 10:2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困难群众家庭、养老福利机构和经济相对薄弱村,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浓浓关爱。

市领导陈振一、刘乐明赴相城区走访慰问。在相城区社会福利中心,陈振一等看望了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和孤残儿童,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孤残儿童养育、康复等工作,并送上节日祝福。在详细了解了相城区社会福利中心的日常运营、人员配备、服务需求等情况后,陈振一要求中心高标准做好福利机构的建设与管理,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福利机构运营,统筹推进养老、孤残、慈善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通过实在具体的举措,让各个群体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经济薄弱村十图村,陈振一等走进社区服务大厅,了解社区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坚持因地制宜找准项目,开辟集体经济增收渠道。陈振一等还先后来到因病致贫的周永林、徐佳淇、周牧辰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拜年,并叮嘱当地干部对困难群众多给予关心,多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有效开展精准帮扶,让他们在关爱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市领导周伟强、叶兆伟赴吴中区走访慰问,走进养老福利机构、经济相对薄弱村和贫困家庭,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周伟强一行首先来到木渎镇敬老院,走访慰问住在敬老院的老人。周伟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详细询问敬老院运行情况后,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用爱心与耐心,经营好敬老院服务好老人们。随后,周伟强一行来到光福镇府巷村走访。府巷村共有18个村民小组1426户村民,伴随产业结构调整,该村村级发展空间受到压缩、集体经济面临考验,2018年列入经济薄弱村。周伟强勉励村干部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同时加强村级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各项事业发展。

市领导朱民、缪红梅、吴晓东、程华国一行赴昆山市走访慰问。在经济薄弱村巴城镇新开河村,朱民一行走进社区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社区发展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找准项目,开辟增收渠道,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在苏州九如城阳澄湖护理院有限公司和玉山福利院,朱民一行参观了老人们日常活动的餐厅、住所和休息室,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护理院资金来源、日常运营、人员配备、服务模式等情况后,朱民要求护理院负责人继续创造良好的条件,积极提供优质的服务,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市领导陆新、周晓敏来到太仓走访慰问,先后来到张惠明、郭永峰、张孝楠等贫困家庭,给他们提前拜年,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77岁的杨漕村张惠明是一名老党员,身患尿毒症多年,长期服药并经常住院,导致家庭经济困难。陆新、周晓敏关切地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的群众,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走访中,陆新、周晓敏一行还来到璜泾镇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在这里生活的老人。陆新、周晓敏走进护理区、养护区,同老人握手聊天,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市领导王翔、金洁、王庆华到吴江走访慰问,先后来到重病家庭陈松兰家、惠生护理院、贫困家庭徐卫忠家、松陵敬老院、贫困家庭唐齐心家、经济相对薄弱村石铁村走访慰问。王翔一行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陈松兰好好养病。在惠生护理院,王翔一行看望了今年102岁的沈杏妹老人,并仔细询问了其他居住在这里的老人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建于1984年的松陵敬老院设有养老床位290张,负责东太湖度假区内城乡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王翔一行仔细询问了入住老人的情况,跟老人们握手聊天,共话家常,现场暖意融融。

市领导吴庆文、杨知评、周俊赴苏州工业园区走访慰问,先后来到园区娄葑街道东港新村低保重残户黄河彤和援越抗美参战退役军人陆金宝的家。吴庆文一行首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安心养病,坚定信心,要相信各级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他们。苏州心圆护理院拥有床位600张,长期使用率保持在99%,已累计收治老人11800余人。慰问组一行走进护理院病房,和老人们亲切交谈。104岁的好婆过素珍因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于去年11月住进护理院,在医护人员的护理下,如今已经恢复了不少,老人高兴地表示,护理院卫生好、服务好,自己很感谢医护人员。慰问组给老人们拜年,送上了祝福和慰问物品,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市领导洪宗明赴张家港市走访慰问。在详细了解养老院日常运营、人员配备、服务需求等情况后,洪宗明要求养老院细心照顾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洪宗明还来到困难群众仇金标、仇颂达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当地干部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关心,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有效开展精准帮扶,让他们在关爱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在经济相对薄弱村蒋家村,洪宗明实地了解村庄发展情况,要求村干部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抢抓机遇,开辟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带领蒋家村富起来、美起来。

市领导徐美健、李赞到常熟走访慰问。在经济相对薄弱的李市村,徐美健详细了解了目前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叮嘱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要多看、多想、多动脑,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同时要着力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全村村民。徐美健还走访了李市村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以及慰问品、慰问金。徐美健还叮嘱村干部要经常上门走走,及时给予此类困难家庭帮助和照顾,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