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去年中欧班列(苏州)进出口双增长

时间: 2020-01-23 10: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过去一年,苏州的中欧班列发运货物持续呈较高增长态势。统计显示,2019年中欧班列(苏州)累计开行出口班列227列,发运20740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4.99%、63.85%;累计开行进口班列42列,发运2998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23.17%。

春节临近,中欧班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为保障班列平稳高效运行,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查验人员坚守查验一线,开辟专用申报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严格落实查验流程要求,确保中欧班列现场查验工作准确、高效、有序,切实提升现场通关效率。”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关员黄戈晗说。

为保障中欧班列高效运行,苏州海关积极探索简化通关手续、优化通关流程、加班加点验放货物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努力将中欧班列线路打造成高效之路、安全之路、创新之路。2019年,中欧班列(苏州)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从16小时缩短至2小时,压缩比达到87.5%。

苏州是长三角地区外向型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本地企业出口东盟、欧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日益旺盛。2019年,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94.9亿元,增长4.1%。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中欧班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贸易往来。中欧班列(苏州)正成为连通“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生命线,释放出方便快捷的经济效益。通过这趟列车,电子产品等高质量“苏州制造”产品被源源不断运往欧洲多国,欧洲制造的太阳能发电背板、包装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被带回国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