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昆山市首个架空线“入地”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77亿元

时间: 2022-03-04 10:4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2022年昆山市实事工程建设安排,2022年昆山市将实施架空线入地和整治一期工程。日前,该工程首个项目——南北后街(含下塘)架空线整治入地工程启动,工程南起震川路,北至东门街、采莲街路口。南北后街(含下塘)2021年完成道路改造,并为地下管线预留了通道。本次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通信、电力架空线入地整治,并设置环网柜等配电设施。2月26日-27日已完成架空线入地穿线工作,待电力切割完成后将进行“清线拔杆”。

架空线入地和整治一期工程涉及老城区10条道路,其中南北后街(含下塘)、跃进路(合兴路—朝阳路)和震川路(中山支路—鹿城路)3条道路架空线入地整治已纳入道路综合改造中,其余7条道路专项整治方案已初步完成。工程总投资约3.77亿元,计划于今年12月完工。

城市早期建设中的通信、电力等架空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多重隐患,尤其是服务年限较长的架空线自身耐力和抗干扰能力比较差,安全性不高。为解决这些问题,架空线入地和整治一期工程将结合道路和景观绿化改造,对通信、电力架空线进行入地整治,同时还将对部分道路同步实施给水、雨污水、燃气等管线整治。

2022年,昆山市围绕建设新城市目标要求,结合城市安全运行需求制定了架空线整治计划,该计划被列为2022年昆山市实事工程项目。项目实施后,可有效避免恶劣天气、汽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对配电网和通信管线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净化释放城市空间,改善街区空间布局,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