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吴江盛泽高铁站周边区域配套工程设计进入审查阶段

时间: 2022-01-25 15:3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备受吴江市民关注的沪苏湖铁路盛泽站建设迎来新进展,1月21日下午,沪苏湖铁路盛泽站周边区域配套工程A区地下空间初步设计审查会在盛泽镇举行。

盛泽站是沪苏湖铁路吴江段的两个站点之一,坐落于盛泽镇西北,北麻漾南侧,是服务吴江南部区域的重要铁路枢纽,辐射到平望、震泽、桃源等周边区镇,服务近百万人口。根据苏州市轨道交通及城际铁路相关规划,未来,盛泽站将成为一座融合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性枢纽。在此背景下,盛泽站铁路用地需要进行统一规划,满足高品质接驳换乘、旅游集散的要求,实现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创造宜居环境等多项目标。

在苏州市、吴江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盛泽镇会同相关单位积极研究盛泽站地下空间开发方案,先期开发铁路站房地下空间,新增出站集散厅、地下停车场等市政配套接驳设施,对南北站房城市通廊及轨道交通区间进行土建预留,同时对地面既有铁路站房、生产生活房屋及其他配套铁路设施进行调整。

目前,盛泽高铁站周边区域配套工程A区地下空间项目初步设计已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通过此次审查后项目将进入下一步建设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